許多人對於自煮素食料理的印象不是吃食物原味,就是調味太假的加工製品,反正都跟美味搭不上邊,但今天蔬味平生可能就要顛覆你的想像了!因為認識了茹素及吃vegetarian的朋友,加之台灣漸漸流行的蔬食文化,大家對於素食文化漸漸有了不同的要求,雖然目前台灣有許多素食或蔬食餐廳,但也不可能天天吃外食,因此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最近發現的蔬味平生即時素食料理,開封即食的健康美味素料真的很方便,而且真心不誇張,就連非素食的同事也覺得美味。

 

話不多說,接下來就用蔬味平生的素食料理嚐鮮免運組製作一些簡單料理了!

因為平常上班真的沒甚麼時間做菜,加上外面便當都吃膩了,所以現在都會自己製作一些簡單料理,一方面帶便當一方面也可以吃得健康,但是準備料理食材說實話,真的很累,所以發現有這即食料理包真的很興奮,他的料理包不是完全都是完成品,有些屬於半成品,方便大家自由料理中西式,這次的料理主題就走台式料理!

 

 

蔬果咖哩即煮醬

素食咖哩常常會有的一種問題就是太甜,這常常會掩蓋咖哩本身的辛香料,但是蔬味平生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咖哩溶入了蔬果的濃稠清甜之餘,薑黃香氣也相當凸顯,入喉後的茴香及肉桂香氣又帶點微辣的風味,將咖哩的異國風情帶入飯桌,相當美味。

 

 

也因為如此,這次我特別搭配水煮蔬菜,製作了一盤蔬菜咖哩飯,因為咖哩醬本身有蔬果在裡面,因此與蔬菜會特別有連結感,為了不無聊,另外又特別將煎好的低脂漢堡排加入作搭配,是不是跟外面餐廳販售的一模一樣了。

 

 

麻油猴頭菇湯

整套嚐鮮免運組裡面,最佩服的絕對是麻油猴頭菇湯,當時煮的時候,加入了一碗水,本來很擔心會因此味道變淡,等到喝的時候才發現,這份擔心完全是多餘的,濃厚的麻油香,與湯頭的自然回甘,加上猴頭菇緊實有彈性因為已經完整入味,我只能說,我當下立刻又衝去廚房煮了一把麵線加進去吃了它,當下只覺得就連葷食的麻油雞麵線可能都會在它面前黯然失色。

 

 

  

 

大蔥炒黃金牛蒡排、低脂漢堡排  

我第一眼看到黃金牛蒡排時,只覺得它黑黑的很不美觀,好像如果沒有夾漢堡把它擋住,我就不會再看她一眼了,但有時美食就是這麼神奇,明明樸實無華卻總是能讓你驚訝萬分。

 

 

為了襯托這份樸實的素肉排,加上我又不是真正的素食者,我決定將它跟日本大蔥炒在一起,當然如果你是吃素的人,還是可以選擇其他食材一起炒,這裡就先揭過不說,因為蔥白與蔥綠可以增添色彩,讓色澤層次變得比較豐富,首先我先將黃金牛蒡排及低脂漢堡排先用煎過,再切成條狀,之後跟蔥拌炒後,因為牛蒡的天然香氣濃厚,漢堡排的豆香也同時散發出來,與蔥的嗆味完美交織,雖然只是簡單炒一下,但一口下去,除了香氣外,仿肉排的扎實口感還有濕潤度,真的會誤以為自己在吃肉呢!

 

 

椒麻百頁

這款椒麻百頁是屬於已經料理好的成品,因此只需要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,而且加熱方式也很簡單,直接將水煮滾後將火關了,將袋子放在熱水裡悶著就可以了,等到熱好後,就可以拆封到陳盤開吃了。

椒麻百頁使用了重慶青花椒調味,川味的麻辣醬汁超級下飯,而且百頁豆腐又Q彈,讓人沒想到椒麻百頁能那麼好吃,吃到的同事更是直呼這神秘醬汁簡直就是神作,由此可見其美味。

 

 

毛豆炒百頁

毛豆炒百頁和椒麻百頁一樣是料理好的成品,我只能說百頁真的很Q彈,彈牙的口感加上毛豆香甜,相當唰嘴,如果說,我會開始吃素,絕對會是這款毛豆炒百頁太好吃的關係啦!

 

 

青椒炒香煎培根火腿片及鮮蔬貢丸

最後一道料理,我決定來個大亂鬥,將青椒、胡蘿蔔、玉米筍和香煎培根火腿片及鮮蔬貢丸炒在一起,火腿的微微煙燻香氣及鮮蔬貢丸超級Q彈,害我以為我吃到的是蒟蒻而不是貢丸,但後來又去看包裝才發現,原來素食的貢丸是蒟蒻做的,難怪這麼好吃,加上蔬菜的清甜,推薦大家貢丸不一定要煮湯,也可以拿來炒著吃喔!

 

 

吃了這麼多後,我才發現,原來素食也可以很厲害,不過蔬味平生這家網購素食品牌,原來已經有四十年的歷史了,不但在菜色的研發上創新,在包裝上也有相當具有巧思,包裝以真空包裝一包裡分成兩小袋包裝,體積變小,份量卻不縮水,感覺真的蠻用心的,如果還沒吃過植物肉的朋友,可以嘗試看看喔!

 

官網: 點我逛逛

粉絲團:https://facebook.com/meetsuulife/

嚐鮮免運組:點我購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麟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